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45篇

个人描述

个性介绍:
向往清新自然,超然物外。。。。。。

接纳与情感支持

2020-04-30 11:39 阅读(?)评论(0)

对于一个陷入自我恐惧无法自拔的人,如何给予情感支持呢?
1.
承认确正情绪的存在

这意味着:承认情绪的存在是合理的,理解情绪的产生是有原因的,做到共情。

2. 接纳TA的情绪

接住TA的眼泪,悲伤,无力,甚至是攻击,承受住TA的情绪带给我们的焦虑,而不是抽身离开,或是攻击回去。因为在TA暴怒的外表下,隐藏的是无法言说的脆弱,你需要去看到这部分脆弱。
心理学家比昂提出了心理学上“容器”的概念,他认为,如果我们能作为一个大的容器去涵容另一个人的情绪;当我们能够共情的去理解TA的情绪,那么,这对TA来说,就是有支持作用的。
3.
不指责,不控制的探讨、支持和鼓励

在理解和包容之上探讨,发现和理解TA的心理需要;

满足TA的需要,一起去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,鼓励和支持,帮助TA度过这个脆弱的阶段。

要相信,TA自己就有复原的能力,能够更有力量的去面对这个世界。

4.情感支持让人和人之间产生连接,这也是人,能够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度,而区别于机器的意义。

个人总结:当我做到了看到、接纳、而不是攻击回去,我看到他的情绪慢慢平复中;当我真正做自己心理上的接纳,不是压抑嫌弃下的接受时,我不会再攻击回去,我真正的能放下了——或许这才是他能放下的真正的开始,人与人之间才会真正的有温暖,才能感受到安全,他也才真正的在自我修复中。。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4-30 14:0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又是一年高考季 下一篇:自强不息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